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元坝气田:最具“中国第一大气田”想象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4-01 四川在线 关注度:0]
摘要:  3月29日,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在香港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川气东送工程目前已建成投产,今年计划生产净化天然气40亿立方米,同时四川元坝地区已经取得重大勘探突破。   川气东送工程气源为普光气田,设计能力年输净化天然气120亿立方...
  3月29日,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在香港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川气东送工程目前已建成投产,今年计划生产净化天然气40亿立方米,同时四川元坝地区已经取得重大勘探突破。

  川气东送工程气源为普光气田,设计能力年输净化天然气120亿立方米。川气已于去年6月国家定价,出厂价为1.28元/立方米基准价再上浮10%,大大高于西气东输的0.48元/立方米,成为当前最贵的国产气。而管道运输价格,包含损耗,到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分别为每立方米0.06元、0.16元、0.32元、0.54元、0.65元、0.76元、0.81元和0.84元。

  目前,位于川东北的元坝气田是中石化最有想象力的新气源,初步估计的储量高达5万亿立方米,大大超过普光气田,有潜力成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气气田。川气东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普光气田生产的气,已送到了达州化工园区、重庆长寿川维厂、湖北的宜昌和武汉、安徽、江苏、浙江、上海。
关键字: 元坝气田 天然气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