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天津石化用贝尔佐纳涂料解决表面处理问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2-08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摘要:天津石化选用具有金属陶瓷之称的船舶专用的贝尔佐纳涂料对水源深井潜水泵焊口表面刷涂防腐.   日前,天津石化动力部运用新技术、新材料解决了多项困扰生产的老问题并取得良好效果.   该部水源深井潜水泵原设计叶轮采用铸铁...
  摘要:天津石化选用具有金属陶瓷之称的船舶专用的贝尔佐纳涂料对水源深井潜水泵焊口表面刷涂防腐.

  日前,天津石化动力部运用新技术、新材料解决了多项困扰生产的老问题并取得良好效果.

  该部水源深井潜水泵原设计叶轮采用铸铁材质切无口环,因地下水含沙量高,水泵运行2至3个月就会出现叶轮磨穿、水封环间隙超标而导致流量严重下降,必须提井检修。为此,该部门经过多方调研、实验,选用了用于杂泵的高铬耐磨合金做叶轮,选用非金属耐磨材料做轴套及环口,彻底解决了上述问题.目前,该部年初共安装的5台新技术深井潜水泵运行良好,效率比提高了10%左右。预计材料更新后,泵的检修周期将超过一年.

  另外,空分系统的压缩机油冷换热器芯子为碳钢管与管板焊接,而管板处循环水侧粘泥附着严重,造成垢下腐蚀.因此,每年清洗换热器时,每台换热器都会发现多处焊口渗漏.针对这种情况,该部选用具有金属陶瓷之称的船舶专用的贝尔佐纳涂料进行焊口表面刷涂防腐。经过一年的运行,今年在换热器检查时发现防腐面几乎完好如初,且表面粘泥的附着量很少,效果非常好。目前,这种方法已经在该部广泛推广。今年六月份,他们又利用这种材料具备可车消性的特点,将其应用在空分一车间空压机组扩压管严重腐蚀的修复上,效果良好.
关键字: 涂料 表面处理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