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海工市场热潮涌动石油装备触角延伸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12-08 《石油与装备》 关注度:0]
摘要:  海工市场的发展,不仅是海洋资源领域的发展,同时也是船舶业历经金融危机后求生存、求发展的一个契机,更为石油装备向海洋发展提供了一个大市场,带动了石油装备向高科技进军,为石油装备领域结构调整提供了动力。7月23~25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
  海工市场的发展,不仅是海洋资源领域的发展,同时也是船舶业历经金融危机后求生存、求发展的一个契机,更为石油装备向海洋发展提供了一个大市场,带动了石油装备向高科技进军,为石油装备领域结构调整提供了动力。7月23~25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海洋工程学会和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海洋工程技术装备展”和“2009中国国际造船工业装备和船舶设计建造技术展”,再次印证了海洋石油装备市场的潜力。
 
  此次展会期间,国内知名企业如上海外高桥船厂、中曼集团、708研究所、美国TRICO MARIN集团、意大利CNS公司、西门子(中国)公司、日本理研、挪威甲板机械等国内外著名企业都在该展中展出了他们各自的最新装备和技术成果。 

  展会现场记者走访了知名参展商,如上海外高桥造船厂、振华重工、中曼集团、耐驰泵业、实用动力、伊顿等企业,这些企业均表示,对中国未来海工市场充满信心。除国家出台的《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海工发展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外,石油价格的攀升,世界石油资源的短缺,使海洋石油开发日益紧迫,各类海洋钻井平台的需求加大。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海洋工程部成立两年来,已经完成海洋5000米、7000米模块钻机的整体设计,7000米和9000米海洋自升式钻井平台的整体方案设计。在同期举办的中国船舶工业和海洋工程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该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陈德林表示:“公司将钻井业务拓展到海上,是为了提升海洋钻井作业的能力,同时提升海洋成套钻井设备供应以及海洋平台的设计与制造能力。” 

  振华重工于不久前与西班牙ADHK公司签订22亿美金的海工产品销售合同,该公司的章伟先生介绍说:“签订这个大单是我们在海工市场迈出的第一步,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振华重工在海工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有专业的海工优势和强大的吊装能力,在海洋平台建设中这些显得尤为重要。” 

  在液压工具方面有实用动力、理研、郝曼、汉普等,工业泵上有耐驰、来福、立肯等,这些企业都随着海工热潮的到来把产品或服务向海洋延伸。据悉,7月10日,以生产石油钻机成套设备为主的四川宏华已宣布,公司携3亿美金正式进入海工装备领域。 

  中国船企转向海工市场,石油装备企业触角得到延伸,海工市场的热潮带动了周边配套产品的发展。不仅原有造船企业转向海洋石油工程装备市场,受陆地石油开采的限制和海工市场繁荣的影响,一批大型石油装备制造公司也纷纷涉足海洋石油专业装备及相关的配套产品,从陆地石油市场延伸到海工市场,无论从产品的开发或企业的发展侧重上都做了相应调整,希望能搭上海工热潮的顺风车,从中分得一杯羹。 

  这次展会现场和同期举办的中国船舶工业和海洋工程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也相当精彩。
关键字: 海工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