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海洋石油981”主船体整体贯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12-04 中国海洋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1月26日16时,随着中间甲板与主甲板最后一个总段成功吊装就位,“海洋石油981”主船体顺利实现整体贯通。   从启动到现在,“海洋石油981”项目已实现380万人工时没有发生一起损失工时安全事故,可记录事故率(TRIR)为0...
  11月26日16时,随着中间甲板与主甲板最后一个总段成功吊装就位,“海洋石油981”主船体顺利实现整体贯通。

  从启动到现在,“海洋石油981”项目已实现380万人工时没有发生一起损失工时安全事故,可记录事故率(TRIR)为0.16,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海洋石油981”属于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技术的最高水平。建成后,它将成为我国首座自行设计建造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具有勘探、钻井、完井与修井作业等多种功能,最大作业水深305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海洋石油981”设计自重30670吨,长度为114米,宽度为79米,面积比一个标准足球场还大;从船底到钻井架顶高度为130米,相当于40多层的高楼;电缆总长度650公里,相当于围绕北京四环路跑10圈。

  这座平台拥有多项自主创新设计,平台稳性和强度按照南海恶劣海况设计,能抵御200年一遇的台风;选用大马力推进器及DP3动力定位系统,在1500 米水深内可使用锚泊定位,甲板最大可变载荷达9000吨。该平台可在中国南海、东南亚、西非等深水海域作业,设计使用寿命30年。此平台的详细设计和建造均在国内进行,中国海油拥有其知识产权。

  2008年4月28日16点50分,海洋石油981号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造。此举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深水钻井平台建造方面的空白,同时对于提高我国深水作业能力、助力我国造船业迈进高端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开工建造以来,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是“十一五”期间国家863项目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究课题。
关键字: 海洋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