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海油工程首次成功管理以外国公司为作业主体的项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07-20 中海油网站 关注度:0]
摘要:  7月1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了“海油工程建造基地落户天津临港工业区”的消息。在下大力气提升硬件实力的同时,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公司)在提升软实力方面也没有放松。4月份,海油工程公司首次管理以外国公司为作业主体的项目,取得...
  7月1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了“海油工程建造基地落户天津临港工业区”的消息。在下大力气提升硬件实力的同时,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公司)在提升软实力方面也没有放松。4月份,海油工程公司首次管理以外国公司为作业主体的项目,取得成功,展示了公司的软实力。

  2007年11月6日,海油工程公司以总承包商的身份联合新加坡SEMCO及GMS两家公司,共同赢得了康菲中国有限公司的蓬莱19-3二期30万吨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拖航连接总包合同。4月28日,拖航连接项目顺利完工,实现了“零伤害、零事故、零投诉”的项目管理目标。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证明公司已经具备了通过整合国外资源管理跨国项目的能力以及管理国外有经验的承包商的能力。”海油工程公司总裁姜锡肇说,“同时,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公司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使海油工程公司向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国际化能源工程公司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30万吨级的蓬勃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FPSO之一。合同签订后,项目组向新加坡派出了一个仅有两人的境外管理小组。面对由博士和律师组成的业主项目组以及经验丰富的外籍承包商,项目组成员制订了完整的沟通规划和策略,保证及时有效地对项目实施管理,同时加倍努力弥补经验方面的不足。

  为安全完成就位工作,海油工程公司与SEMCO合作,在荷兰进行了实战模拟就位训练。同时,海油工程公司还与上海交大合作,完成了专为海上安装设计的船模水池试验,为就位作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项目组精心组织,合理调度,仅用2天时间就与SEMCO合作完成了FPSO就位作业。此后,他们又用5天时间完成了18根跨接软管的安装工作,比计划时间省下了一半。
关键字: 海油工程 外国公司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