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我国首艘自主研制的起重铺管船交付使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07-14 中海油网站 关注度:0]
摘要:  7月5日,我国首艘自主研制的1200吨浅水铺管船——海洋石油202正式交付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公司)。这标志着我国的铺管作业船从以使用进口二手船为主的时代,开始跨入自主建造的时代,开辟了我国铺管船建造和海洋铺管作业的新...
  7月5日,我国首艘自主研制的1200吨浅水铺管船——海洋石油202正式交付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公司)。这标志着我国的铺管作业船从以使用进口二手船为主的时代,开始跨入自主建造的时代,开辟了我国铺管船建造和海洋铺管作业的新纪元。

  海洋石油202总长168米、型宽46米、型深13.5米、吃水9米,采用S-lay铺管方式,作业管径10~152厘米,最大铺管作业水深可达300米,主吊机最大起重能力1200吨,主要用于300米以内铺管作业和小型结构物吊装。

  海洋石油202由海油工程公司投资建造,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承建。建造项目从2006年正式启动至今历时三年多,建造周期将近17个月。该船的“处女作”是在渤南二期进行的10.2公里海管铺设。

  海油工程公司有关人士称,海洋石油202船建造项目是落实国家海洋工程装备振兴规划和船舶振兴规划的具体措施,也是海油工程公司实施船舶配套化、系列化建设的步骤之一。

  从世界第一吊——7500吨起重船蓝鲸号到海洋石油202,海油工程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已多次合作,不仅实现了双方的互利共赢,也带动了我国船舶、钢铁、机电、仪表等相关产业和配套产业的发展。
关键字: 起重铺管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