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我国首个正式弃置海上油田引入EAP服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07-13 中海油网站 关注度:0]
摘要:  6月18日,应用于我国第一个正式弃置的海上油田——陆丰22-1油田的EAP(员工援助计划)项目圆满完成。该项目对帮助员工在油田整体关闭后进行心态调整及职业转换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EAP(Employee Assistance...
  6月18日,应用于我国第一个正式弃置的海上油田——陆丰22-1油田的EAP(员工援助计划)项目圆满完成。该项目对帮助员工在油田整体关闭后进行心态调整及职业转换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即员工援助计划,旨在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和员工进行诊断,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帮助员工解决心理和行为问题,从而提高绩效,改善组织氛围和管理方式。目前,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90%以上引入了EAP服务。

  陆丰22-1油田由挪威石油与中海油联合作业,1997年12月投产,2009年6月15日正式关停。年初,在陆丰22-1油田计划关停阶段,深圳海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就积极与陆丰22-1油田进行沟通,建议在实施油田关闭阶段引入EAP服务,为员工提供心理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建议得到了陆丰22-1油田方面的积极响应。经过多次讨论,深圳海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组建了EAP专家小组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规划,为陆丰22-1油田海上和陆地的全体员工提供EAP服务。

  此次服务分三期实施,每期持续约7天,分为集体讲座、团体活动、个体咨询以及跟踪回访等几个环节,为员工提供心理、职业发展、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系统支持与援助,帮助员工最大限度地释放心理压力,增强自我调节能力。

  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的员工认为此项服务对自己有帮助。列在最受益内容前三位的分别是职业规划、情绪调节和自信心的建立。

  从后期的匿名回访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员工树立起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在“评估反馈表”中,员工们纷纷留下这样的话语:“现在心里舒服多了”、“很好的项目,希望今后能够持续进行”、“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专业辅导”……
关键字: 海上油田 EAP服务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