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非常规油气

国内首艘自主设计铺管船交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07-06 文汇报 关注度:0]
摘要:  全球最大的港口机械企业———振华港机在更名为“振华重工”后,继续加快向海洋工程领域进军的步伐。5日,在振华长兴岛生产基地,国内首艘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铺管起重船“海洋石油202号”正式交付。它是海上石油开采工程中不可缺的辅助设备,能...
  全球最大的港口机械企业———振华港机在更名为“振华重工”后,继续加快向海洋工程领域进军的步伐。5日,在振华长兴岛生产基地,国内首艘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铺管起重船“海洋石油202号”正式交付。它是海上石油开采工程中不可缺的辅助设备,能够把石油管道铺设到300米的水下。

  据介绍,“海洋石油202号”由上海振华重工负责承建,并完成1200吨全旋转起重机和大型定位锚绞车的设计、制造工作。该船主要用于浅海海域海底管线铺设和起重作业,采用驳型,非自航,适拖于无限航区,能保持60天自持作业能力。

  船东方中海油海洋工程公司负责人表示,“海洋石油202号”是海洋工程十一五期间重大的投资项目之一,该船的建成投产对于中国海油2010年实现油气产量5000万方的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它的研发成功提高了我国海洋工程作业能力,不但能为国家节约大量外汇,也为研制后续国产系列关键产品奠定基础。该船交船后,将首战渤海湾,与三个国家的铺管船同台竞技。

  据了解,“海洋石油202号”也是振华继交付“华天龙号”、“蓝鲸号”海上大型起重船之后,又一次拓展海洋工程新的领域。振华重工总裁管彤贤表示,振华手握4条铺管船订单,正在全力开拓这一全新的市场。同时,振华也开始研发钻井平台和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从而使海洋工程领域尽早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关键字: 海洋工程 投产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