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商情信息

中国石化全面启动非常规油气资源发展战略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03-23 人民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华东分公司、华东石油局非常规油气资源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实验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南京成立,标志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非常规油气资源发展战略全面启动。   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和替代能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华东分公司、华东石油局非常规油气资源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实验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南京成立,标志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非常规油气资源发展战略全面启动。

  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和替代能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油气发展战略中将发展非常规油气资源作为打造“上游”长板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了中长期远景发展目标。

  中国石化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远景目标是,到2020年产能建设要实现400万吨(油当量),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上,中国石化进一步明确具有50年油气勘探开发历史的华东分公司、华东石油局作为从事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专业化队伍,专门从事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工作,它标志着中国石化集团上游产业进入了一个宽领域、多类型的油气勘探开发新阶段。

  为了落实好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远景目标,中国石化华东分公司、华东石油局制定了“加快煤层气,开拓油页岩,准备其它非常规矿种”的发展战略,编制了非常规油气资源“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整体部署、分步实施的方案,到“十二五”要评价出1~2个整装大型煤层气田,提供1~2个可供商业开发的中型产建区,建成10~15×108m3产能。目前中国石化华东分公司、华东石油局已与中国矿业大学、中联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协议,联手开展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攻关。

  非常规油气资源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实验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全面开展非常规油气资源选区评价、方案编制、科学实验、井位设计论证及技术支撑等综合性研究工作,为非常规油气资源的评价和勘探开发提供科学依据。非常规油气资源科研机构的成立,对于加快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步伐,改善集团公司能源结构,努力打造上游长板,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关键字: 中国石化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