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中海油服新增自升式平台进一步提升海上钻井能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9-02-27 世华财讯 关注度:0]
摘要: 中海油服新增自升式钻井平台,运营的海洋钻井平台将达到23条,海上钻井能力进一步提升。董事会已经批准了09年年度经营策略及发展计划,公司还将在全球继续审慎而积极地寻找发展机会,开拓新市场及新业务。 中海油服09年2月16日宣布,C...
      中海油服新增自升式钻井平台,运营的海洋钻井平台将达到23条,海上钻井能力进一步提升。董事会已经批准了09年年度经营策略及发展计划,公司还将在全球继续审慎而积极地寻找发展机会,开拓新市场及新业务。

      中海油服09年2月16日宣布,COSL Confidence自升式钻井平台于2月11日在新加坡PPL船厂顺利交船。COSL Confidence的钻井水深为375英尺,钻井深度为30,000英尺,提前3个月完工交船。该船交付后,不久将被拖航到渤海地区作业。之前2008年12月19日中海油服与海油工程签订了“海洋石油922-924”自升式钻井平台建造合同,海油工程接受中海油服委托为其建造三个可提供海上修井和海洋工程施工服务的2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合同金额为190,275万元人民币。

      COSL Confidence投产后,COSL运营的海洋钻井平台将达到23条,海上钻井能力进一步提升。尽管08年四季度的油价下跌趋势将让中海油服笼罩在业绩下滑的阴影之中,但根据公司前三季度的项业务均处于较好的增长中。08年以来,公司陆续获得了一大批装备和新的海外合同。08年11月22日,COSL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ioneer 14,000吨甲板模块与下船体在烟台来福士船厂顺利合拢,标志着COSLPioneer的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下一步将进入调试验收阶段。据介绍,该次合拢成功实现了甲板模块和平台浮体同步建造、一步合拢的建造模式,它不仅降低了建造成本、缩短了建造周期,也大大提高了施工安全系数。

      另外公司还宣布,自主研发的ELIS测井系统再获阿联酋测井服务合同。据了解,2006年COSL已在阿联酋获得测井服务合作合同,并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认可,为进一步开拓阿联酋的油田服务市场奠定基础。此次作业,COSL将提供沙漠车载ELIS系统为阿联酋客户提供测井服务,合同为期三年,可延长两年,作业预计从2009年2月开始。此次合同的签订,将为COSL进一步打开中东油田技术服务市场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同样在2008年10月,由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4,000马力全回转油田工作船“海洋石油561”和由广州黄埔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6,500马力S型油田工作船“海洋石油601”顺利交付投产,这标志着中海油服新建造的六型18艘油田工作船将陆续交付投入运营。

      中海油服董事会已经批准了09年年度经营策略及发展计划。在钻井服务板块,2009年公司由于新增CDE[AwilcoOffshoreASA现已更名为COSLDrillingEuropeAS(CDE)]的作业能力等原因,预计钻井平台作业船天数有一定增加。预计自升式钻井平台作业船天比2008年增长55%左右,半潜式钻井平台、模块钻机、陆地钻机和生活平台将保持稳定。公司90%的钻井船已将合同锁定至2009年以后,余下的10%正在投标过程中。油田技术板块方面,2009年公司预计油田技术服务工作量较2008年将保持稳定。在船舶服务板块,2009年公司新建成船舶将陆续交付使用,预计油田守护船和多用途船作业天数比2008年将增长30% 左右,三用工作船、平台供应船、外租船和修井支持船将保持稳定。
关键字: 海上 钻井 平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