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商情信息

中航油拟恢复其他油品及化工品贸易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08-03-03 上海证券报 关注度:0]
摘要: 经历了如凤凰涅磐般的重生,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CAO)终于准备恢复当初因公司出现巨额亏损而停止的其他油品和化工品贸易。   本报记者昨日获悉,中航油刚刚确定了持续发展和扩展现有业务的战略,并将逐步开展适度规模...

      经历了如凤凰涅磐般的重生,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CAO)终于准备恢复当初因公司出现巨额亏损而停止的其他油品和化工品贸易。

  本报记者昨日获悉,中航油刚刚确定了持续发展和扩展现有业务的战略,并将逐步开展适度规模的其他油品和化工产品的贸易,不过,该公司不会从事投机性的期权交易。据中航油董事长林日波介绍,新战略将配合目前由航油采购获取收入的业务模式。中航油将适当承担一些可控的风险,以实现公司的增长目标。

  据悉,在2006年3月完成重组后,中航油董事会决定,中航油应定位为领先的国际石油贸易公司,而与其相关的三块核心业务将是:航油供应;相关油品的国际贸易;以及投资具有协同效益的相关资产来加强上述两项业务。

  其中,无论在重组前或重组后,航油采购一直都是该公司的支柱业务。中航油目前满足90%以上的中国航油进口需求。此外,自2004年11月30日宣布因从事投机性的衍生合同交易而蒙受巨额亏损后,中航油中止了其他油品和衍生商品的交易。但最近,中航油董事会批准了公司战略,制定了建立包括供应、贸易和油品相关实业投资互相协同的业务组合的计划。根据这项战略,中航油将把目前的航油采购模式转变为航油供应优化模式,并开展贸易业务,以最终实现公司竞争优势的商业价值。

  为使产品和地区多元化,中航油将逐步开展适度规模的其他油品和化工产品的贸易,此举将作为执行战略规划的一部分。中航油将采用贸易配合供应的业务模式,并将设法获取具有协同效益的油品相关实业投资,以配合其航油供应和其他相关油品贸易业务,例如仓储和物流基础设施资产。

  但中航油同时宣称,不会从事投机性的期权交易。为了准备开展贸易,中航油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在过去一年已确认了与此业务相关的风险并已采取措施评估、降低和控制了这些风险。目前,中航油董事会的下设委员会之一——风险管理委员会已设定和批准了明确的贸易限额,以确保风险承受力与公司的财务资源和贸易能力相匹配。

  “在开展贸易活动之前,董事会及其风险管理委员会已进行了彻底的审核,以确保足够的公司治理和风险控制程序已到位,且董事会和管理层完全理解所涉及的风险。我们将谨慎并务实的在我们的能力和资源内发展这项业务。”中航油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振启说。

  作为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的上市公司,中航油是向中国民航业进口航油的主要供应商。2004年末,该公司因参与石油衍生品交易而出现5.5亿美元左右的亏损,公司险些倒闭。此后,中航油母公司中航油集团与BP亚洲投资公司、淡马锡的非直接全资子公司 ARANDA三方共同注资1.3亿美元,帮助中航油成功重组。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